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全省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等工作

  徐麟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赵永清等参加

  1月1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署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题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和政治品格、政治优势,标志着我们党关于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要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着力强化政治监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贵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廉洁,努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引领,丰富政党协商形式,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履职,提高政党协商质量。要聚焦“绿色发展、人力资源开发、体制机制创新”三大主题,深化“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毕节,争取更多成果更大成效,努力建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工作,高质量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慎终如始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推进理论学习,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并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立足本职、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全力做好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新气象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