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到安顺市调研贵州航空产业城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航空强国和国家战略腹地建设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加快建设贵州航空产业城,全力打造全国重要的产业备份基地,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中作出贵州贡献,在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中赢得自身发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强,副省长郭锡文参加调研。

  安顺市是国家在“三线”建设时期布局的航空基地,航空产业具备良好基础,正按照“三中心、九园区、三基地”布局,大力建设贵州航空产业城。徐麟来到中航贵飞公司,深入车间察看生产线和主要产品,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技术研发和生产运营等情况,鼓励企业不断推动技术更新和配套提升,做强企业核心功能和核心竞争力,引领带动航空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在贵州航空产业城规划展览馆,徐麟详细听取有关规划建设情况介绍,观看数字沙盘展示,在指挥调度中心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他指出,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保持工作推进的良好势头,加快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把蓝图变为现实。

  调研期间,徐麟主持召开座谈会,安顺市汇报了贵州航空产业城建设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徐麟对贵州航空产业城建设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建设贵州航空产业城是我省主动服务和积极融入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是贵州打造全国重要的产业备份基地的有力支撑,是安顺发挥比较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准定位,加快推动贵州航空产业城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要积极主动向国家有关部门单位和央企汇报对接,努力争取更多政策和项目落地。要加快提升中航贵飞公司龙头带动能力,进一步做强航空结构部件生产链条,大力招引一批优强航空材料企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要加快提升研发设计能力,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强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结合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加快推动“航空+旅游”融合发展,拓展航空教育培训等新业态,探索低空经济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形成强大合力,安顺市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省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加强要素保障,推动项目落地、政策落实,确保新一年工作有新进展、新成效。

  安顺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