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9日电 (记者 张伟)为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传播慈善精神、关心公益事业,由贵州省慈善总会和贵阳市初中英语学科站发起的“善行贵州 圆梦追光”的志愿者活动28日在贵阳市实验小学宣告正式启动。

  据了解,“善行贵州 圆梦追光”的志愿者活动将从2024年1月持续至2025年1月,首批志愿者将前往开阳县、关岭县、罗甸县的社区和乡村学校以间周一次的频率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以促进当地学生全面发展的送教活动、以提升当地教师专业能力为目的的送培活动、以及以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发展的儿童志愿陪伴活动。

  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团队主要包括贵阳市初中英语学科带头人工作站老师、贵阳市高中英语学科带头人工作站老师、贵阳七中和其学校的骨干教师、贵州师范大学的优秀研究生学生等。

  贵阳市教师专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肖敏希望,将“善行贵州·圆梦追光”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发展成为一个多学科的、长效的系列活动,成为贵阳市在基础教育工作和教师发展工作的一张亮眼名片。

  贵州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秘书长莫莉表示,“善行贵州·圆梦追光”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将以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弘扬教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推进贵州省英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据介绍,“善行贵州·圆梦追光”是由贵州省慈善总会联合贵阳市初中英语学科带头人工作站共同发起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缘起与贵阳市初中英语学科带头人工作站自2022 年 6 月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辐射引领和基础工作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贵阳市初中英语学科带头人工作站自建站以来,坚持以贵阳市教育局提出的学科带头人工作站工作实施要求为目标,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每学年选派站内优秀教师,以每周一次的频率面向市内4所学校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旨在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贵阳市初中英语学科带头人工作站站长刘婷婷说,工作站积极响应志愿服务号召,遵循自愿原则、无偿服务原则和能力适配原则安排和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工作。2024年,工作站、贵阳市高中英语学科带头人工作站、贵阳市第七中学和其他兄弟学校骨干教师及贵州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将以间周一次的频率前往开阳县、关岭县、罗甸县的社区和乡村学校持续开展志愿服务。

  教师志愿者代表谭敏号召志愿者们携手共进,努力践行真、善、美,用爱心与知识照亮孩子们的未来,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各方的关爱与温暖,以实际行动助力教育公平,为构建美好未来贡献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