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时节,贵州精心设计温泉康养、南国冰雪、阳光休闲、民俗节庆、酒旅美食、红色研学等特色产品,推出“一多两减三免”的文旅优惠活动,诚邀广大游客走进康养贵州,感受不一样的山地风情。时下,全省多地涌现出的“微旅游”目的地,正成为游客新磁场。

  11月初,沿着黔西南州安龙县笃山镇狭长的山谷前行,忽然一块巨大的岩壁出现在眼前,一座酒店位于岩壁之上,巨大的落地窗内有游客正在练瑜伽。从酒店极目远眺,万峰连绵不尽,岩壁下的坝子里有三三两两的游人正在从事户外运动,比如自行车、露营、皮划艇……

  和很多省外游客一样,安龙县世纪投资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斌初到笃山时,也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惊。“感觉走进了一片世外桃源。”

  今年7月8日,吴斌带领团队打造的方麦斯-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以“微旅游”度假目的地概念正式开门营业,可体验的户外运动项目包括飞拉达、体验式攀岩、皮划艇、山地越野车、真人CS、自行车、网球、篮球、足球等。中秋、国庆期间,公园内的悬崖酒店、露营基地均一房难求。

  在山中探索,在山中创造,山地旅游所带来的健康生活理念愈发吸引着当下的年轻一代。在贵阳鸭池河畔,由马蜂窝打造的“微度假”目的地羽曳营地,建在河边的一片开阔的草地上,面对峡谷山川,视野极好。但不同于普通的露营体验,游客在羽曳营地可以体验到从空中滑翔到陆地冲浪到水上桨板等20余种潮流玩法。

  据马蜂窝目的地研究院院长孙云蕾介绍,这里是“周末请上车”活动的目的地之一,日常也会接待散客的造访。受益于新玩法的商业化,目的地的吸引力、消费力和品牌力都在大大提升。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近年来,年轻人的贵州旅行搜索关键词正在悄然改变。除了“山地”“避暑”“美食”“景点”“民宿”等传统热门搜索外,“探洞”“溯溪”“瀑降”“野奢露营”等新玩法也逐渐脱颖而出。

  孙云蕾认为,相较于传统的景区建设,“微旅游”目的地的打造是一种跨行业的资源配置和空间安排,着眼于旅游品质的提升,让旅游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当一个个微度假目的地连点成面,必将助力贵州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建设。”(记者 曹雯)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