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8日电 (张娜 周燕玲)隧道初支施工作业时,钻机钻杆打入围岩空腔引发瓦斯异常涌出,同时人员不慎被拱顶掉落的松散石块砸伤……2023年安盘高速项目公路工程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18日在安盘高速项目青岗林隧道出口处举行。

  本次演练由贵州省公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安盘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七局安盘高速项目部承办。演练预设在由中铁七局集团承建的青岗林隧道ZK26+430段初支施工现场。

  10时30分,7支参演队伍准时集结,随着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隧道突发“险情”后,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洞内人员撤离,在现场指挥统一带领下,各应急救援小组接到指令后迅速到位,立即投入“救援”工作:后勤保障组到现场后,第一时间为各小组接下来的应急工作提供了必须的应急物资;安全保卫组负责警戒现场并疏散隧道附近施工作业人员;技术支持组通过隧道监控系统勘测现场情况,时刻监测隧道瓦斯浓度;医疗救护组与抢险组队员第一时间开展救援与抢险……

  据介绍,此次演练是安盘高速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组织的第一次大型综合性应急演练,演练有效检验了项目在发生瓦斯事故时应急救援体系的组织、指挥、应急处置和协作配合能力,进一步推动并加强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安盘高速项目作为贵州省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对完善贵州西部交通网和推动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有着重大作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