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8日电 (张伟 卯富巧)“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守护神”“热心为民,公正执法”“鱼水之情,寻牛之恩……”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普安县公安局青山中心派出所的一间办公室里,摆满了一排排红色锦旗,十分惹眼。

  锦旗“红”擦亮了警察“蓝”,绘成了青山中心派出所的最美“枫”景。

  自1952年建所以来,青山中心派出所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风向标”,从群众“最盼、最急、最需”处着眼,在辖区396.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真抓实干、脚踏实地,用心、用情、用力守护服务着回、苗、布依等各族群众10余万人。2022年3月,青山中心派出所获公安部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

  “真的非常感谢,我原本没有抱希望的,没想到竟然追回来了。”龙某斌难掩心中喜悦的心情,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显神威,为民除害保平安”字样的锦旗交到青山中心派出所民警刘俊博手中。

  时间回到几天前,青山镇五嘎冲水库某工地施工人员龙某斌报警,称其所在工地两台变压器被盗,价值约3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青山中心派出所办案民警迅速出警并开展侦查工作。通过排查工地沿路“平安黔哨”公共场所视频,梳理过往车辆及人员信息、大量走访周边群众,分析研判后锁定犯罪嫌疑人杨某文及其身穿米黄色短袖的同伙,不到12小时便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这是青山中心派出所众多锦旗故事中,略显“凡尔赛”的一个。截至目前,青山中心派出所已收到辖区群众赠送的53面感谢锦旗。

  53面锦旗,53次倾力相助,53次圆满结局……

  2023年8月,快递员李某宇在青山镇街上送快递时不小心弄丢价值1.6万元的包裹。接到报警后,青山中心派出所利用“平安黔哨”展开视频追踪,同时在微警务群内发送寻物启事,不到两小时就找回包裹交还到李某宇手中。次日,李某宇送来锦旗,对民警说:“收到包裹的那一刻我觉得可以永远相信你们。”

  “多亏了你们,我们一家才得以团圆。”在青山镇歹苏村的认亲仪式上,谭某武与离散33年的儿子一起,将书写着“千里寻亲不知路在何方,民警大爱助我全家团圆”的锦旗送到青山中心派出所所长邓献奎手上,感谢青山中心派出所为这一场“团圆”行动画上圆满句号。

  ……

  当被问到收到锦旗时有什么感受?青山中心派出所所长邓献奎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群众的肯定,就是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最好的肯定,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