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在部分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委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10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主持召开部分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委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实干担当推动发展,始终践行宗旨为民服务,始终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始终扛牢管党治党责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作出更大贡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时玉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省政协副主席李建参加。

  会上,南明区、仁怀市、盘州市、西秀区、七星关区、万山区、凯里市、都匀市、兴义市9位县(市、区)委书记结合实际作了发言,对做好本市(州)和全省工作提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徐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县委书记队伍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县委书记履职尽责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经受住改革发展稳定繁重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问题、形形色色错误思潮、权力金钱美色、庸俗风气潜规则“五大考验”,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要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引导推动本地区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始终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善于进行战略思维,自觉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聚焦“四新”“四化”、建设“六大产业基地”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始终践行宗旨为民服务,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坚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始终坚决守好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把“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始终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全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徐麟强调,县一级处在改革发展稳定一线,县(市、区)委书记作为“一线总指挥”,要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组织带领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推动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工作都抓到位。要统筹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本地区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好,把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好,把明年重点工作谋划好,确保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