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8日电(段墨)猕果飘香季,喜获丰收时。眼下正是猕猴桃采摘季节,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各地的猕猴桃相继成熟上市。

  大堰村猕猴桃采摘园一隅。陈鹤 摄

  在戛木管理区大堰村猕猴桃采摘园,一颗颗成熟的猕猴桃挂在枝条上,散发着淡淡的果香,静静地等待着游客前来采摘品尝。

  适宜的气候、地理环境,加上精心管护,猕猴桃个大、甜度高、吃起来口感很好,周边县区不少群众看到猕猴桃老板发的短视频后都纷纷过来进行采摘。

  来自纳雍的游客张希黎说:“我在朋友圈看到短视频,真心觉得这个猕猴桃不错,打算摘一些回去给亲人朋友尝一尝。”

  据介绍,今年是戛木管理区种植猕猴桃的第8个年头,目前,猕猴桃迎来最佳采摘期,每天采摘量都在2000斤左右。“我们种植普通猕猴桃和黄心猕猴桃两种,今年进入大面积挂果,现在猕猴桃长势、口感还不错。10月9日开园采摘,采收期在10月初到11月中旬,预计可产20000斤以上,我们不仅在网上销售,也欢迎大家带着家人和朋友前来采摘体验,享受惬意的田园时光。”猕猴桃采摘园业主黄维说。

  猕猴桃采摘园分布在道路两旁,与周围青山完美相融;站在猕猴桃园内放眼望去,一株株粗壮的猕猴桃藤蔓上绿叶葱郁,硕果累累;一个个果型饱满、大小匀称的猕猴桃沉甸甸地挂弯了枝头。

  “为了让更多人能品尝到我们的猕猴桃,我们采取“线上线下”两条销售渠道,通过微信和网络直播平台推介和销售猕猴桃。基地现采的5元一斤,10斤包装的价格60元、5斤包装的价格38元包邮寄送。”正在精心包装猕猴桃的王厚珍介绍道。

  据了解,戛木管理区大堰社区小箐猕猴桃采摘园解决周边土地闲置60余亩,在猕猴桃栽种、管护、采收等环节,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劳动就业上百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下一步,戛木管理区将继续以农业产业为基础,发展休闲采摘、配套农家乐等吸引更多游客到访,走农文旅融合发展新路,进一步带动全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