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2日电 (周燕玲)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贵州医院、贵州省人民医院小儿外科近日运用“达芬奇”机器人为两位复杂先天性泌尿系统畸形患儿解除了病痛,结合麻醉科手术室及病房护理围术期快速康复的各种措施运用,两位患儿术后不到一周就康复出院。

  3岁女孩小丽(化名)因检查发现重复肾畸形伴长期内裤潮湿就诊,入院后经检查诊断为右侧重复肾,重复输尿管,因为重复输尿管异位开口导致尿失禁,严重影响了小丽的正常生活。通过机器人手术团队精心设计,同一体位下切除了发育不良的右侧重复肾及迂曲扩张的重复输尿管。手术第二天拔完尿管小丽就可下床活动,内裤再也没有潮湿过,术后第三天小丽就出院回家了。

  小红(化名)也是因内裤经常尿湿就诊的,经检查小红是输尿管远端狭窄同时输尿管远端开口异位,安妮妮医生团队运用达芬奇机器人巧手为她做了狭窄段切除,输尿管远端再植,术中发现小红扩张迂曲的输尿管比结肠还要粗大,手术后复查肾积水和输尿管扩张都明显好转,保住了左肾,术后不到一周小红也顺利出院了。

  随着国家区域儿童医学中心的建设,同时得益于达芬奇机器人的精细、放大、灵活的操作性能,很多复杂的先天性泌尿系统畸形患儿在家门口就能接受最先进的手术治疗,加上快速康复措施的综合运用,使患儿术后能早进食,早活动,呕吐少,疼痛轻、快出院。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贵州医院,依托贵州省人民医院,借助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专科优势,以“诊治疑难病症”为特色,重点建设以儿童心脏病、血液肿瘤、发育行为、神经系统和内分泌遗传代谢系统疾病等为核心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