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2日电 (记者 张伟)为贯彻落实贵州全省、铜仁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沿河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根据县局党委的决策部署,组织学习,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多措并举,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严格落实值班备勤,积极开展护校安园,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安全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突出重点,强化巡逻防控。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沿河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以“重点部位定点屯警、人员密集场所流动步巡、重要路段增加车巡频次”为常态化工作机制,坚持整体防控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强化快速有效处置,全面提高社会面巡逻防控、维稳处突工作能力,不断加大辖区街面与重点路段武装巡逻、维稳处突工作力度,有力地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应急值守,强化纪律作风。沿河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带班制,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备勤工作,大队民警轮流带班执勤,保持联络畅通,随时做好处置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严格贯彻落实“1、3、5”快速反应机制,定期检查装备、车辆,及时进行维修保养,确保运转正常,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严格遵守纪律,强化纪律作风养成,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打造一支纪律严明的特(巡)警队伍。

  维稳处突,站好安全岗哨。特巡警作为安保维稳的主力军,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随时保持“一触即发”状态,坚决牢筑辖区安全防线。3月18至20日,沿河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出动警力40余人次,完成贵州•沿河第十二届李花节系列安保维稳工作;坚持“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不稳定因素,确保风险防控到位。

  护校安园,守护师生安全。为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沿河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积极主动落实沿河县城幼儿园、中小学每日“护学岗”执勤工作,科学布控巡防警力,全面落实学校高峰时段的定点值守与周边巡逻防控,切实做到校园门口“见警察”,主要路段“见警车”,校园周边“见警灯”,并强化对校园周边重点区域管制刀具检查力度,切实提升校园周边震慑力、管控力,严防个人极端暴力事件,确保重点地段、重点时段校园治安环境持续稳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