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农行“惠农e贷 ” 带出生机

  作者 袁堇峰

  “相当满意!”

  贵州晴隆县沙子镇社区居民廖嵩在谈到农行对他的帮助时说道:我对农行的服务相当满意。有了“惠农e贷”,我的贷款从3万到30万,茶叶种植基地从8亩扩大到300多亩,制茶机器从一台到二三十台,销售从当初的几千元到现在的七八百万元,随我一起种茶的一些村民也跟着致了富。

  高海拔、低纬度、少日照、多云雾的自然气候条件以及富含各种微量元素的土壤环境孕育了“早生、优质、生态、绿色、健康”的晴隆茶,晴隆是全省古树茶早茶产业带,也是贵州规划建设的五大茶产业带之一,茶叶“古”“早”“净”的特点和优势十分突出,该县现有投产茶园 13.5 万亩,生产加工能力达 1.6 万吨。

晴隆县农行工作人员与种茶专业户廖嵩交流   袁堇峰 摄

  晴隆县农行工作人员与种茶专业户廖嵩交流 袁堇峰 摄

  晴隆坚持将茶产业作为“一县一业”,坚定不移做大茶规模、提升茶品质、做强茶品牌,全力推动茶叶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茶产业正在成为全县的“生态绿地毯”、成为企业的“绿色提款机”、成为群众的“致富黄金叶”,在晴隆的沙子镇等一些乡镇,通过一片茶叶,富了乡亲,兴了村寨。

  2018年以来农行黔西南分行累计投放惠农e贷103.41亿元,其中2023年第一季度(截至3月19日),黔西南分行惠农e贷累计投放就达14.5亿元。惠农e贷主要支持县域特色产业,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农户创业就业,主要投向种养殖、电商购销、运输、餐饮、批发零售、农业产业链供销等行业。

  晴隆县沙子镇保家村村民喻刚说:正因为有了惠农e贷,我的900多亩草莓种植、花椒种植、苗圃培育等,才能正常的运转,跟随我的村民收入才有了保障。

晴隆县农行工作人员在草莓种植基地与喻刚交流   袁堇峰 摄

  晴隆县农行工作人员在草莓种植基地与喻刚交流 袁堇峰 摄

  扎实做好农户信息建档和惠农e贷发放管理,是贵州农行及全省各区县支行一直践行服务“三农”的举措,各行把为民、便民、惠民金融服务落到了实处,截至2023年3月19日,贵州农行惠农e贷余额202.99亿元,较年初增加33.07亿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