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9日电(宁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袭而来的疫情,贵州全省各级政务服务中心闻令而动,积极投身战疫工作,共筑防疫长城,用实际行动彰显贵州政务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办事群众通过手机端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办事群众通过手机端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闻令而动 政务服务不间断

  防控不松懈,服务不停歇。9月3日,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发出通告,贵州政务服务网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为群众提供更多更便捷的“网上办”“掌上办”服务渠道,并向企业群众发布详细办理方式及操作流程。

  9月3日,织金县暂停政务大厅窗口服务,大力推行“咨询办”“预约办”“网上办”等非接触式政务服务模式,打造安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办事群众通过手机端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疫情发生以来,贵阳市综合保税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手机办、微信办、邮政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

  疫情期间,修文县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等线上办理方式,确需到现场办理的特殊紧急业务,可进行电话咨询预约。

  疫情让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而贵州政务服务却从未停下。战“疫”打响后,全省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纷纷向市民群众提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手机办、预约办、咨询办等多渠道线上办理方式,确保抗疫不松懈、服务不间断。

  共克时艰 党员干部勇担当

  收集信息、分发物资、人员疏导、信息联络、秩序维护、发放采集样品、抗原入户检测登记……疫情当前,全省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下沉到街道和社区防疫一线,化身社区志愿者,与社区工作者们合力筑牢基层防控第一线。

  省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杨花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共进,就没有攻克不下的时艰!”疫情来袭后,省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杨花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金华园金府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由于自己和爱人都成为了志愿者,杨花便和爱人错班开展志愿服务,轮番照顾家里的两个孩子。

  “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特别感动,特别温暖。”杨花说,

  社区居民特别支持我们的工作,还给我们送茶,送吃的,志愿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很值得。

省水利厅窗口工作人员黄增(左一)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省水利厅窗口工作人员黄增(左一)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9月4日,省水利厅窗口工作人员黄增穿上了防护服,帮助引导群众完成核酸检测,这是黄增成为石欣居委会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第一天。“天气热,脱下防护服后,一身的汗水。”黄增说,是真的累,也是真的很有成就感。

  “从40层楼走下来,腿软了,嗓子哑了,身上手上全是汗水。”省交通运输厅窗口工作人员贾小茹参加了嘉润路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工作是为辖区居民上门发放抗原试剂。

龙里县政务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小分队成员

  龙里县政务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小分队成员

  至9月9日早上7点,龙里县政务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小分队已连续6天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在一天时间内,小分队共走访入户316户。他们挨家挨户做好信息登记,一遍又一遍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没有叫苦,没有叫累,也没有怨言,只有一句:“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值守卡点时,凌晨四点接班,作为一个女生还是很怕。”息烽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方成梅说,我想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能早日打败疫情。

  “我是一名党员,哪里需要,我就在哪里。”织金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强从9月3日起,便一直在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张强说,我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早日战胜疫情,让生活回归正轨。

织金县政务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织金县政务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贵定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高权的志愿服务工作是值守防控卡点、入户摸排信息和引导群众完成核酸采集。高权说,我是党员,冲在抗疫第一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贵定县政务服务中心干部职工下沉至挂帮村协助开展

  贵定县政务服务中心干部职工下沉至挂帮村协助开展

  “不言辛苦,但求胜利。”贵阳市综合保税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杨迪说,烈日下,嗓子喊哑了、眼睛晃花了,但是群众的一句辛苦了,让我觉得值当。

  疫情之下,志愿意味着担当,意味着责任,也意味着风险。在这危急时刻,全省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坚定选择“逆行”,他们肩上扛着责任和担当,心里装着热血和勇气。他们用志愿精神,为抗击疫情汇聚了强大正能量,注入了必胜的信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