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9日电 (记者 张伟)9月8日,贵阳综保区园区贵州祥恒包装公司生产车间满线满负荷进行生产,加班加点生产保供物资,这正是贵阳综保区面对疫情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产达产的“缩影”。

  “贵阳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疫情爆发后,为帮助园区企业保供应、稳生产,在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安排部署下,这两天我们正组织区属各行业主管部门积极深入园区企业开展纾难解困工作,目前已收到园区19个企业反应问题28项。针对收集到的问题我们建立了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并及时研究解决措施,切实帮助企业保供应稳生产。”贵阳综保区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贵阳综保区在海关大楼检测点、富士康公司检测点、贵阳国际陆港等成立8个临时党支部,从机关13个党支部抽调党员骨干组建10支党员突击队,带领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后勤物资保障、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服务园区企业、项目工地排查、防疫点值班值守等工作,为园区保供应稳生产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确保园区保供企业生产端‘管够’

  为配合保供贵阳市民菜篮子工程,批量生产保供物资包装,连日来,贵阳综保区贵州祥恒包装公司加急复工复产,开展蔬菜、牛奶等生活物资的包装箱生产,确保生活物资“运得畅、运得稳”。“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让我们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和挑战,但在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完全有信心战胜病毒。关键时刻,我们切实扛起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发挥党员队伍带头作用,确保我们生产端‘管够’,我们有这信心!”贵州祥恒包装公司党支部书记孙强说。

  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按照国家、贵州省、贵阳市防疫工作有关要求,贵阳贵安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决定,于9月7日内在全域范围内完成一次核酸或抗原检测。国药控股贵州有限公司作为贵州省重点疫情防控物资保供单位,接到命令后,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指派专人专项指挥调度,连夜安排下属新冠疫情物资保供单位国药控股贵州医疗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此次核酸抗原的组织、调度运输及交付工作。

  国药控股贵州医疗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接到命令后,立即成立以党员骨干为主的专项工作小组,从货源组织、运输调度、质量抽检、货品交货等环节层层保供。历经10个小时的紧急调拨,9月7日凌晨满载核酸抗原检测的10台大车将7500余件、共650万人份的核酸抗原检测试剂交付至10个检测点,圆满完成本次核酸抗原检测保供工作。

  9月7日,贵阳国际陆港应急防疫物资中转接驳站正式启用,充分发挥其集货配货、中转接驳的作用,确保一线门店供应充足,为零售终端订单提供支撑。自接驳站启用以来,美团、盒马等企业已完成入驻,当日完成44吨蔬菜的装卸、分拣工作,并发往贵阳市内区域各一线门店,满足居民生活物资线上采购需求,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助力贵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为全力配合贵阳国际陆港应急防疫物资中转接驳站正式启用,我们第一时间抽调12名党员志愿者奔赴现场配合开展相关工作,助力全市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贵阳综保集团公司党委办公室负责人说。

  克服疫情冲击稳生产

  “为保障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生活物资所需,9月8日晚,我们物业公司党员干部职工连夜奔赴沃尔玛超市帮助园区企业采购米、油、牛奶、蔬菜等1吨多的生活物资,第二天一大早就分发给相关企业。”贵阳综保区金鼎正物业公司总经理李静说。

  “虽受疫情严重冲击和影响,但公司目前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没有停滞,正全力以赴主动迎战,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不仅疫情要防得住,发展更要稳得住。”9月7日,中车贵阳车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中车贵阳车辆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铁路货车修理、制造,铁路机车车辆配件,钢结构设计、制造等,是西南地区唯一的铁路货车修理基地,并且国内近四分之一的2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的承重弹簧均由其生产。近日,第二标国铁检修招标,该公司中标5615辆,加上新造、特货和自备车,12月底前预计要完成近7000辆,全年造修将突破16500辆,所面临的困难前所未有。

  为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该公司果断决策,快速启动厂区进行封闭运行,于9月4日晚发出动员令,组织号召都拉营片区员工入厂,启动厂区封闭运行,在不到2小时的时间,就有1300名员工快速集结,投入到安全生产行动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