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9日电(艾昌春)针对持续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连日来,铜仁市万山区各乡镇(街道)注重宣传引导,加强火源排查,加大林间巡护, 全力织牢森林安全网。

护林员巡逻

护林员巡逻

  在下溪乡官田村庄屋组,工作人员正在入户宣传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并发放和张贴森林防火告知书。

  “挨家挨户进行拉网式宣传,提升群众保护意识,并对护林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提升大家的业务能力。”下溪乡环保林业水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加煊说。

  罗仁弟是黄道乡黄溪村的生态护林员,一天3到5次对重点林区和地段巡逻,成了他和同行护林员的日常。

  “这个时节巡逻要频繁一点,特别是要随时注意群众收成以后燃烧包谷杆等行为,既要巡查林区,也要巡查田间地头,尽全力保护好我们的森林。”已经巡逻完包保区域一圈的罗仁弟说。

  万山区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以宣传教育为主体,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上下大力,使人民群众自觉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意识,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做到从源头上严防火灾事故发生,防患于未然。 (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