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5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健康码已“升级”,核酸检测结果在支付宝内已与全国实现互通互认,来黔返黔人员可通过支付宝首页点击健康码进入个人健康码页面,进入核酸结果查询,点击“查询外省市核酸检测结果并上传贵州健康码”即可展示全国核酸结果。

  贵州此次健康码升级,也走在了中国全国前列,防疫常态化之下为居民及来往商旅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各地核酸和抗体检测数据在不断汇聚和完善中。

  此前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81号)》(下简称《通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核酸检测结果互通互认,为保障人民民众安全有序出行和复工达产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前,部分地方仍然存在对其他地区核酸检测结果不认可、要求重复检测等问题,为进一步推动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切实便利民众出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出上述相关通知。

  《通知》指出,要高度重视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的重要性,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的高度,将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作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小事”抓紧抓实,切实便利人员安全有序出行。

  《通知》明确,不同渠道展示的核酸检测结果具有同等效力,严禁以本地健康码未能查询、未在本地开展核酸检测等为由拒绝通行,拒绝民众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要求民众重复进行核酸检测。(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