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冒雪开展站区巡查

  民警冒雪开展站区巡查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6日电(吴志伟 郭红)12月26日,贵州省迎来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为确保管内铁路运输和旅客乘车安全,贵铁警方立即启动应对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多举措抗击冰雪,确保平安。

与车站工作人员一道扫雪除冰

  与车站工作人员一道扫雪除冰

  据了解,自12月24日起,贵阳铁路公安处就要求全处各单位将抗冰雪凝冻、保安全畅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整备应急物资,组织备勤应急小分队,完善路内、路地应急联动机制,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做好抗击冰雪的各项应急准备。

检查铁路设备设施

  检查铁路设备设施

  各派出所立即准备防滑链、草鞋、警戒带、应急灯、警笛等物品,联动车站及地方公安、武警等部门,共同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在凯里、毕节、玉屏等积雪较严重车站,民警与车站客运员、武警一道,在车站、广场、进出站通道、站台等旅客通行处清扫积雪、撒盐除冰、铺设草垫,并提醒旅客小心慢行,确保安全。贵阳、六盘水、遵义、凯里等大站所加强站序维护和客流疏导力度,组织优势警力,会同客运部门共同做好旅客乘降引导。同时,进一步加大站车查缉和安检力度,筑牢安全防线。

巡查保障停留列车安全

  巡查保障停留列车安全

  与此同时,各沿线派出所也加强了线路巡查和停留车体看守工作,线路民警顶风冒雪,对线路行车设施、信号设备、铁路护网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并会同铁路单位及时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在此,贵铁警方也提示广大旅客:冰雪凝冻期间,出行时请及时关注12306官网信息和车站公告,以免影响行程;进站候车时注意携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避免因粗心大意遗失给旅途带来不变。同时提醒广大沿线群众,雨雪路滑,线路行走更加危险,为了您的自身安全,切勿在铁路线上行走穿越。(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