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6日电 (记者 张伟)由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支持,贵州省工商联小微企业工委、贵州省中小微企业商会联合主办的“‘内循环’助推内陆经济发展(贵州)论坛”25日在贵阳举行。与会嘉宾聚焦中国内陆省份如何通过“内循环”“微循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进一步采取市场化方式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的号召,为探索“内循环”先进经验、助力内陆经济发展,为贵州“强省会”战略和“乡村振兴”立新功。

  贵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从明说,当前全球经济环境形势严峻,不确定因素增多。本次论坛是在国家“以内循环为主,内外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战略背景下举行的。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小微企业是动能变革、突破瓶颈、社会创新的主要力量。通过本次论坛的“专家论道”,为贵州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助推力量。

  本次论坛由贵州省中小微企业总商会监事长王寅春博士主持。五位与会专家紧扣主题,通过不同视角,就企业如何加强自身建设,通过打造“内循环”体系,搭建中小微企业交流平台,以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增长的方式,最终实现乡村振兴、富民兴黔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贵州大学原副校长章迪诚博士针对“中小微企业如何生存和发展”的问题建议,中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应多做、多想,坚守本心,不随波逐流。“要扎根自己的领域,不把运气当本事,不轻易跨界,严格把握横纵一体化走向。”

  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民建贵州省委副主委徐大佑博士建议中微企业要加强营销能力建设,中小微企业要把握好“专、精、特、新”四个关键词,努力提高营销能力,选择合适渠道,不断积累经验,把市场做到极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陈泽明博士说:“中小微企业就像人的毛细血管一样重要,中小微企业做好‘内循环‘就要先做好‘微循环‘,牢牢把握好‘补充‘和‘替代’两个关键词。”

  贵州医科大学发展顾问邓家奎博士则从贵州之“贵”谈了自己的观点。他说,贵州的中小微企业们要依托贵州大生态,利用大数据,发展大健康,做好大宣传,在贵州这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干大事。

  贵州省中小微企业商会总会会长蒲德安就如何办好商会、为广大中小微企业赋能建言,贵州省中小微企业商会将坚持红色办会、创新办会,从物质、精神两个方面积极承担让贵州中小微企业发展得更好的使命。

  论坛结束后,主办方还举行了“贵州省中小微企业商会总会2021年会”,通过深度交流、节目汇演、经验分享、项目推介等方式,让贵州广大中小微企业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获得了发展的动力。贵州省中小微企业商会总会会长、贵州省工商联小微工委主任蒲德安说:“贵州中小微、抱团一起飞,这既是贵州省中小微企业商会的会呼,更是使命、责任和担当。相信在党委政府的指导、广大会员齐心协力下,商会一定能为贵州乃到全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新的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