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6日电 (记者 张伟)2021年贵阳市“乡村振兴”系列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徒步活动25日在贵阳市花溪区高坡乡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拉开帷幕,众多徒步爱好者通过徒步活动,重温长征精神。本次活动设有线下5公里徒步和线上5公里徒步两个项目,线下5km徒步活动参与人数约200余人,线上5km徒步活动约1500余人。

  本次活动由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农业农村局、贵阳市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贵阳市体育训练馆、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花溪区文体广电旅游局、高坡乡人民政府、花溪区旅游文化投资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承办,贵州彩峰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央1号文件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健身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国办发[2020]36号文件要求,通过行走红色足迹,既可以重温长征精神,点燃贵阳市乡村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丰富群众体育健身活动,还能展示花溪的乡村风貌,增加当地居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活动举办地花溪区地处贵阳市南部,全区地貌以山地和丘陵为主,具有高原季风湿润气候的特点。花溪坐拥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催生出天河潭旅游度假区、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等具有代表性的生态休闲游景区景点,“旅游+生态”成为展示花溪的一张亮丽名片。

  高坡乡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作为花溪区新晋旅游人气“打卡地”,以中央红军兵临贵阳战役为主题,将主题展示、文旅融合、红色教育、民俗文化等融为一体。参赛选手可以沿着步道参观高坡红军村等景点,尽享红色旅游体验和感受革命先辈的精神。

  参加此次徒步活动市民的张先生说:“沿着红军曾经的足迹一路前行,曾经的那段历史仿佛重现眼前。” 除徒步之外,主办方还结合高坡现有红色文化及历史,开展了学习党史的红色知识问答活动,选手们都积极参与、踊跃抢答。

  近年来,花溪的红色旅游火热,花溪区坚持将革命遗址保护好,把红色文化挖掘好,将红色文化的开发利用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讲好红色故事,展示花溪区的脱贫攻坚成果。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号召下,花溪区也借力体旅融合的东风和“旅游+生态”成果,通过举办红色高坡微长征徒步活动,将进一步打响红色旅游知名度,为花溪带来更多人气,促进体旅深度融合,助推乡村体育事业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