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宁德时代贵州新能源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在贵安新区主会场举行集中开工仪式,磷化集团在开阳、息烽、福泉基地与全省同步举行宁德时代贵州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标志着磷化集团“十四五”规划和倍增行动计划全面提速,集团向着全球磷化工先锋企业的愿景目标再迈出坚实一步。

  上午,各基地开工现场,机械车辆一字排开,会场展板描绘发展蓝图,道旗飘扬、气氛热烈……一个千亿量级工业项目在贵州落子,一座现代化电池生产制造基地在贵州启航,气场满满、活力十足,贵州磷化集团新能源产业就此拉开序幕。

  贵州磷化集团依托湿法净化磷酸、磷矿共伴生氟碘资源等相关产品的生产、研发和销售等相关业务,充分发挥磷、氟资源优势,强化传统核心业务的同时,与宁德时代公司在电池材料、电池回收等新能源板块达成合作,形成新能源行业新的增长极,

  助推贵州省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集群式发展。

  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在全球已设立福建宁德、江苏溧阳、青海西宁、四川宜宾、广东肇庆、上海临港、福建厦门、江西宜春、贵州贵阳、德国图林根州埃尔福特十大电池生产制造基地。根据SNE Research数据统计,宁德时代动力电池使用量连续四年排名全球第一,已拥有全球最广泛的整车厂合作伙伴。

  据了解,此次磷化集团在省内三个基地同步集中开工的新能源产业项目是磷化集团服务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双碳”背景下的新能源“双战略”,助推贵州省万亿级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集群式发展,打造具有贵州特色优势的现代磷化工与新能源电池材料高质量发展“双赛道”的重要战略性项目。本次合作可将磷化集团在磷矿采选、磷精细化工、磷矿共伴生资源利用等领域多年沉淀和积累形成的全球领先的工艺技术,以及各园区完善的循环经济产业基础,与宁德时代成熟、领先的新能源工艺技术和市场优势结合,实现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

  项目全部建成后,将进一步补强、延长贵州省磷化工产业链,提升磷资源价值,优化产业结构,形成磷系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集群,吸引更多新能源电池产业落地贵州,磷化集团也将在新能源材料上中游原料供应规模上成为行业突显的头部企业,对磷化集团实现工业倍增目标和高质量发展将发挥关键性作用。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