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5日电  近年来,惠水县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道路建设、桥梁建设、新能源交通车辆建设等方面不断下大力、出实招,积极打造舒适、环保的绿色交通模式,群众获得感越来越强。

  在道路建设中,惠水县以高标准建设为着力点,聚焦群众所需所盼,量质并举推进交通项目建设。通过县乡公路提质改造,从通达走向通畅,再走向联通的发展历程。截止目前,县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430公里,外联快捷的高速公路、内联畅通的国省干线、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构建了新的路网结构,提升了公路通行便捷能力。同时,惠水县坚持把“四好农村路”作为决胜脱贫攻坚、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目标,全面建好农村公路,并做到“有路必养、养必到位”,延长农村公路使用寿命,为巩固拓展全县脱贫攻坚成效、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惠水县公路建设养护发展中心副主任肖明建介绍,近年来,惠水县改造县乡公路路面改善工程106公里、通村公路1150公里、通组公路971公里等,实现了“村村通硬化路”“组组通硬化路”的目标,解决了老百姓出行问题。

  随着县域交通的快速发展,惠水县积极推进行业节能减排,加快交通运输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提高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使用率,不断完善公共交通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公共交通软硬件水平,有力推进县城“绿色交通”的发展,促进绿色出行。

  “今年以来,公交公司陆续淘汰了7辆燃油车,现在公交车共有56辆。其中,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有52辆,均实现‘零排放’,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惠水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鑫说。

  在县城公共交通运输方面,惠水县城共开行城区公交线路11条,公交线路北至青岩交界,南至好花红村,西至长顺威远,实现惠水涟江大坝城市公共交通全面覆盖,解决了沿途人民群众的出行难问题。

  为了有效推动公交事业的不断发展,惠水县通过开辟新线路、优化站点、增车加密、延长营运时间等服务举措,让公交车辆档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市民出门就坐公交车,下车就到目的地,真正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经济的公交交通出行服务。同时,公交车还针对退役军人、老年人、学生等群体实行优抚政策。今年以来,惠水县针对优抚对象乘车量达到了113万余人次,优抚金额达到250万元左右,更加有力的保障了老百姓的出行。

  此外,惠水县高度重视停车乱、停车难问题,县交通运输局瞄准这个痛点、堵点,在县城规划建设2个停车场,新增1300多个标准停车位。到今年12月底停车场建成后,县城道路停车秩序将明显好转,并带来行车秩序的改善。

  “十四五”期间,惠水县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解民忧、纾民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以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为己任,在建设上抢新机,在管理上闯新路,在养护上开新局,在运营上出新绩,确保全县交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杨小礼 实习:吴飞飞)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