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遵义市新蒲新区打造“智慧安防” 深化平安新蒲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14 20:30:53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4日电(周才竣 袁宽)“这个智慧安防系统很不错,刷脸进小区,系统快速核实业主信息后放行,给我们小区安保提供了一道科技屏障。”遵义市新蒲新区美的城云熙府居民周业利对智慧安防系统非常认可。

 

  日前,该小区大门的电子门上多了一套智慧安防设备,小区居民只需“刷脸”就能进入,减少了居民刷卡而停留的时间。对于陌生人,则需要通过设备通话,经业主同意后才能进入。智慧安防系统直接与公安系统相连,不仅给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了便利,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小区居民的安全指数,杜绝了陌生人尾随混进小区的情况。

  2020年,新蒲公安分局以深化平安新蒲建设为目标,深入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和应用工作,切实管好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

  新蒲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智慧安防前端数据已接入公安机关系统,“智慧安防”对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保障居民安全感发挥了大作用。

  据悉,居民“刷脸”进小区已在全区推行。截至2020年底,辖区内已入住小区实现了“智慧安防”全覆盖。2021年,新区将继续推进集镇新建住宅小区“智慧安防”全覆盖。(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