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山绵延,谷地峰林的关岭自治县沙营镇内,一排排光伏板在烈日照耀下折射出美丽的光晕,这里是贵州某能源集团下属子公司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现场,也是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该项目安装容量达1340.64MWp,总占地面积约15883亩,可通过光伏产业带动石漠化治理、高效农业,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让石漠化荒山披绿“生金”。

  为解决该项目建设资金短缺难题,该行以高效的审批速度为该项目核定融资额度12亿元,并在外部银团中以8亿元份额成为参与行,以澎湃的绿色金融动能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

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支持的光伏能源“光农互补”项目

  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支持的光伏能源“光农互补”项目

  “没想到‘石疙瘩’地还能换来钱,光伏电站的修建不仅带来了租金,还治理了环境,现在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关岭自治县沙营镇一村民高兴地说。

  这样的项目不胜枚举,该行为某国有新能源公司提供4.7亿元支持其建设兴义市威舍阿依农业光伏电站项目;投入6.35亿元助国电投集团下属某公司续做锦屏县九江风电场项目建设;为贵州某风能公司在石阡县风电项目提供信用支持1.697亿元……在支持贵州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该行成绩格外亮眼。仅至今年5月末,该行已向光伏项目、风电项目灌注30亿元金融活水,持续推动贵州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风光”无限。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绿色金融是重要驱动力。今年以来,中行贵州省分行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下,引导绿色金融活水连绵不绝地流向光伏、风电等新能源产业,展现国有大行责任担当。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227.06亿元,较年初新增62.76亿元,增速38.20%,完成全年任务的108%,为贵州低碳经济发展送去源源不断金融能量。

  绿色金融活水涌,能源“风光”无限好。在中行贵州省分行绿色金融活水精准浇灌下,一座座蔚为壮观的光伏电站熠熠生辉,一排排矗立山头的风车迎风起舞,黔中大地丰富的光能资源和风能资源逐渐转化为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既守护多彩贵州绿水青山,也为贵州山乡百姓带来更多“金山银山”。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