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4日电 题:东西部协作 让先进医疗技术留在贵州惠水

  作者 李国立 邓昆乔 

  广州市荔湾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高伟自去年7月来到惠水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以来,用心用情开展帮扶工作,不仅组织开展了多台高难度手术,更是致力于把沿海地区先进的医疗技术留在惠水,助推惠水医疗水平再上新台阶。

  高伟毕业于广州医科大学,取得医学硕士文凭,师从全国著名微创泌尿外科专家李逊教授,对于各种复杂性泌尿系统结石的诊治有着一定的造诣。接到帮扶任务后,高伟来到惠水县人民医院,帮助医院内分泌科完成了多例高难度的手术和治疗,使医院手术技术不断精进,诊疗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能够更好地为惠水及周边患者提供更好的诊疗服务。

  高伟介绍,他来到惠水之后,主要从临床工作、人才梯队的培养、科研工作和专科建设四个方面开展工作。目前工作开展比较顺利,惠水县医院泌尿外科的医疗水平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提高。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帮扶期间,高伟着重提高医生的诊疗技术,建立专科人才梯队,通过理论授课、病例讨论、病案分析、手术示教、手术视频学习等方式对专科医生进行培训。在他的培养下,4名住院医师均能完成一、二级手术操作;2名主治医师能在上级医师指导下完成皮肾镜取石术、经尿道前列腺剜除术、输尿管软镜取石术、腹腔镜肾切除术、膀胱肿瘤电切术等三、四级手术,1名副主任医师已经能独立完成三、四级以上手术。

  惠水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王如江高度赞扬高伟医生,感谢他带来了很多先进的技术和经验,使泌尿外科医疗水平得到了很大的发展,服务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经过近一年的帮扶,惠水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的医疗技术得到了提升,泌尿外科总手术量较之前增加了一倍,真正做到了让惠水百姓不出县城就可以得到省级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极大地降低了患者的经济负担,提高了社会效益。

  高伟表示,他将继续发挥东部地区医疗帮扶的资源优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