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税务局到碧阳街道流仓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张继东 摄

  毕节市税务局到碧阳街道流仓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张继东 摄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不断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毕节市税务部门通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促进国家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毕节市税务局组织13名干部职工到七星关区碧阳街道流仓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宣讲国家安全知识,发放国家安全宣传资料100余份。

  七星关区税务局以“国家安全 共同守护”为主题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邀请毕节市第二十小学的同学们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角。通过向同学们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政治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争当维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

毕节市税务局到碧阳街道流仓社区张贴国家安全日宣传海报。张继东 摄

  毕节市税务局到碧阳街道流仓社区张贴国家安全日宣传海报。张继东 摄

  大方县税务局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活动,围绕国家安全组织集体学习及个人自学;组织公职律师、税务干部深入村寨、社区、商业广场、办税服务厅等地设立流动法律咨询台、张贴主题海报,分发《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普法宣传资料等,进一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

  百里杜鹃管理区税务局利用短信、微信等向税务干部及纳税人宣传国家安全知识,通过张贴宣传海报、LED屏滚动播放标语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深入辖区企业、学校、集市等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印制、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手册300余份。

  威宁县税务局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保密责任重于泰山》《国家安全 我们在一起》等一系列视频宣传片。以税务大讲堂为载体,举行国家安全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解读国家安全态势,引导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升保密等意识,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毕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组建了3个“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小分队,通过开展宣传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高校、进机关等,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学习和宣传,在辖区内营造了浓烈的宣传教育氛围。据统计,该局累计走访企业14家。

  毕节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安全是大事。我们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就是为了引导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