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5日电 (唐瑞彬)近日,龙里县人武部开展向“时代楷模”张连印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人人上台”、强军故事会、主题演讲会等活动,引导官兵将主题教育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融入到岗位实践,深化官兵对强军思想的学习和理解。

  在“人人上讲台”的主题演讲活动中,人武部全体人员纷纷走上讲台,讲述身边典型事例、分享强军故事,围绕主题教育内容,进行广泛交流。职工蒋小平同志在演讲中说:“祖国艰苦的地方有很多默默奉献的人们,他们身体力行、坚守岗位、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他们是英雄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前行的动力,我将立足本岗位开展好民兵建设各项工作,争做排头兵。”

  在强军故事课堂上,龙里县人武部政委姚勇向大家宣讲“时代楷模”“绿化将军”张连印的先进事迹。从保家卫国到植树造林,张连印在不同的战场,践行着同一个初心,守护着同一个家园。在张连印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共和国军人的价值,更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张连印同志先进事迹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员。人武部职工高建国感慨道:“老首长是我们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国动人’,我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用实际行动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作贡献。”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龙里县人武部依托“军职在线”“黔动之声”等网络学习平台和读书一角学习场所,开展自主化学习,进一步夯实官兵思想根基,巩固深化教育成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