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5日电(记者 蒲文思)记者15日从贵州省委宣传部召开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迎接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系列新闻发布会——深化改革专场”获悉,贵州将通过成立工作专班、编制实施方案、申请授权清单、统筹试点示范四个方面的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

  会上,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肖章杰介绍,目前已成立贵州省建设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工作专班,负责统筹协调、督促推动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贵州省委改革办,负责日常事务和具体协调联络工作。

  同时,贵州已组织成立《贵州建设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实施方案》起草组,由贵州省委改革办、省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省有关单位,紧扣新国发2号文件明确的改革、试点、示范等各项工作任务,细化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争取在2022年10月底前按程序提请省委深改委审定后印发实施。

  此外,贵州已启动第一批申请国家授权事项清单编制工作,由贵州省委改革办、省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贵州省有关单位,对新国发2号文件中需要中央赋权的改革、试点等事项进行梳理,争取在2022年10月底前以贵州省委、省政府名义将第一批申请授权事项清单按程序上报党中央、国务院。

  肖章杰表示,近期对新国发2号文件明确在贵州省开展的13个试点、12个示范加强统筹力度,督促相关单位逐一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同时,贵州在全省组织开展“一市一示范”“一县一试点”改革工作,鼓励各地区各有关单位围绕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多做创新性探索、多出制度性成果。

  贵州还专门将“统筹推进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列为贵州省委深改委2022年工作要点第一条,将建设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工作纳入全面深化改革考评管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