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召开全省安全约谈警示会议

  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5日电(袁超)15日,贵州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省安全约谈警示会议,对2022年以来贵州相关事故属地县级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其市州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及警示,旨在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严防各类新的事故发生。

  会上,各事故属地县级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其市州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发言。各有关市州、有关县市区应急局通过视频参与会议。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地方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执政根基。”贵州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周乐职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强化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坚决遏制新的重大事故。

  周乐职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最突出、最紧迫的任务,特别是要排查出不放心、不托底、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突出问题。同时,要牢固树立促安全也是谋发展、抓隐患整改就是抓发展的思想,全面开展风险排查,抓好问题隐患整改。

  当前,贵州省应急、消防、交警等相关部门正在着力开展“打非治违”活动。周乐职强调,要坚持把“打非治违”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对照全省统一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加大警示教育力度,通过查处一批、曝光一批、问责一批、通报一批,集中查处一批重大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坚决斩断背后的黑色利益链,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

  “贵州将从制度措施、科技装备、技术标准、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综合措施,推动实施一批重大安防工程,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提升贵州整体本质安全生产水平。”周乐职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