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公民诚信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第40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3.15” 到来之际,工行兴义分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要求,开展了“重点区域+校园推广”的系列宣讲活动。

  活动以“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及“征信洗白套路深 擦亮眼睛要辩清”为主题,贯彻落实《征信业管理条例》,聚焦边远民族地区,关注在校学生等重点群体,发挥兴义分行20余家网点优势,强化各类阵地宣传,高效务实开展了系列教育宣传活动。

  充分利用物理网点资源,营造“多点互动”宣传氛围

  本次活动在兴义分行全辖范围内20个营业网点同步开展。进入网点,入口处发放宣传折页、工作人员细致解读征信知识、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征信主题宣传标语,播放征信宣传主题短片《阿衣为你讲金融之珍爱信用记录》,显眼处粘贴征信宣传海报,客户等待间隙开展厅堂微沙龙分享,一对一、一对多的系列宣讲方式,为公众营造了“多点互动”的征信宣传氛围式传播。活动现场,浓厚的宣讲氛围,热烈的传播气氛,引起了客户主动了解,积极参与。

图为册亨支行员工向群众发放宣传册。

图为册亨支行员工向群众发放宣传册。

  重点开展“五进”宣传活动,扩大宣传效应

  走出网点,本次宣讲活动还开展了“进企业 进校园 进社区 进机关 进农村”的“五进”活动,让征信知识宣讲走进需要的广大公众中去,切实有效服务于公众的生产生活。

  在中石化加油站、兴义市房地产企业、汽车销售公司等地,兴义分行员工通过开展征信知识宣传讲座,结合征信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培养诚实守信意识,增强群众征信保护意识,帮助企业树立良好的信用体系。

  在兴仁市第十一中学和册亨县冗渡镇中心小学,兴义分行向学校师生开展个人征信知识宣讲,帮助广大师生学习征信基本知识,抵制“校园贷”等不良网络贷款。

图为兴仁支行员工在兴仁市第十一中学开展征信知识宣讲。

图为兴仁支行员工在兴仁市第十一中学开展征信知识宣讲。

  在普安县青山镇歹苏村,村民们收获了分行员工上门讲解的征信知识,在了解征信重要性之后有村民感叹:看样子征信这东西还是个大宝贝,要好好保护起来才得行!

图为普安支行员工在普安县青山镇歹苏村开展征信知识宣讲。

图为普安支行员工在普安县青山镇歹苏村开展征信知识宣讲。

  活动还走进了黔西南州部分社区和机关单位,向国家公职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征信金融知识宣传科普。通过覆盖不同行业、不同社会人群,扩大宣讲效应。

  下一步,工行兴义分行会继续践行大行担当,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征信知识普及工作,积极营造和谐、诚信的社会金融氛围。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