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992次列车元宵活动车厢,旅客合影留念。王登 摄

  G2992次列车元宵活动车厢,旅客合影留念。王登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4日电(段淑苗 郑燕 郑琳麓)2月14日,贵阳北开往成都东的C5998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车厢里处处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精心装扮过的6号车厢里,五颜六色的灯笼下挂着灯谜,旅客们兴致勃勃地猜起了灯谜,猜对的旅客可获得小玩偶、糖果、手套等精美的小礼品。

  车厢里,“元宵快乐”的合影墙吸引了许多旅客前来打卡留念。旅客们纷纷在合影墙边拍照留念,并先后在心愿墙上写下了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祝福。

  在成都务工的李长春希望新的一年全家平安、健康;单身小伙刘强则希望新的一年,能找到女朋友,然后赚更多的钱;在贵州一所高校任职的李老师则写下:“希望奥运健儿取得佳绩,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

  11点10分,伴随着歌曲《卖汤圆》的响起,餐服长王雨欣为旅客送上黑芝麻、花生、水果等各种馅儿料的汤圆,在满足味蕾的同时,传递出对旅客节日的祝福。

  “坐了这么多年动车,还是第一次在动车上参加这样的而活动,不但拿到了小礼品,还有汤圆吃,特别高兴”。在成都上班的程女士接过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细细品尝起来。

  当天,在贵阳北开往铜仁的G2992次列车上,“助力冬奥庆元宵”的主题活动在车厢里徐徐展开。

C5998次列车上,旅客们正在猜灯谜。朱辉 摄

  C5998次列车上,旅客们正在猜灯谜。朱辉 摄

  5号车厢里,列车长刘蓄结合冬奥主题为旅客们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元宵节民俗。为了庆祝元宵佳节,乘务员李卉现场教小朋友们制作起了花灯。

  五颜六色的卡纸和各色可爱的图案铺排在小桌子上,小旅客陶林率先挑选了一张紫色的卡纸,在李卉的指导下,将卡纸小心翼翼地粘在支架上,然后剪成各式花色图案。之后,经过组装拼接,一个DIY花灯就做好了。孩子们拿着各自制作的花灯,高兴的手舞足蹈。

  活动中还穿插了猜灯谜、送礼品、送汤圆的环节,很多旅客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大家都积极参与,表达了对冬奥和节日的祝福。

  刘蓄介绍,“今年是这趟列车上的第二个元宵节,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为旅客营造一个“共庆元宵节,温暖春运路”的节日氛围,让旅客在旅途中也能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