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岑巩县2022年有组织输送务工群众赴佛山就业。杨宝 摄

  图为岑巩县2022年有组织输送务工群众赴佛山就业。杨宝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4日电(杨宝)2月11日上午,12名贵州岑巩籍务工人员坐上广东佛山就业的返岗直通车,开启了新一年的奋斗之旅。

  “海尔集团上门给我们提供就业岗位,政府给我们包专车,佛山那边还派车来接我们上岗。”踏上前往海尔集团务工专车的文峰笑着说:“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这样‘一条龙’式的服务,我还从来没有享受过呢。”

  连日来,岑巩县1.7万余名返乡劳动力迎来返岗高峰,为确保返乡劳动力舒心、舒适、安全、有序返岗,岑巩县与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两地人社部门深化协作机制,加强沟通对接,采取“政府主管+市场主导”的方式,对前往佛山市就业的劳动力采取“供专岗+供专车+供培训”的方式,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一条龙式的服务。

  为帮助岑巩籍有转岗需求或待业劳动力在新的一年找到优质岗位,持续稳定增收。自2月7日起,岑巩县人社局便抽排4名工作人员与海尔集团(三水)2名人事招聘员分两路深入岑巩县12个乡镇(街道)开展送岗上门宣传活动。

图为乘车返岗就业的群众。杨宝 摄

  图为乘车返岗就业的群众。杨宝 摄

  “从小就听说海尔集团,只知道他们是一家大型公司,想不到如今我也能去这里上班,我一定会抓住这次机会,好好奋斗,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岑巩县注溪镇周坪村的刘泽念应聘成功后兴奋不已。

  “作为岑巩县劳动力劳务输出基地,我们坚持以吸纳岑巩籍富余劳动力就业为目标,放宽招聘限制条件,优化后勤保障服务,确保岑巩籍劳动力稳定、持续就业增收。”海尔集团大区经理干志勇说。

  截至目前,在两地人社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累计有组织集中输送37名岑巩县籍劳动力返岗至广东佛山市就业,此举进一步巩固提升了两地协作,推进就业成效。(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