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兴义农商银行主动将各项工作融入到地方发展当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老百姓生产生活服务,为助推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注入“金融活水”。解好四个新题,积极服务地方发展大局。

  解好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题。努力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各个环节。一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超三中心”建设战略规划,有效发挥体制机制活、网点人员多、方便灵活决策快等优势,积极融入农信能做、善做的发展领域;二是围绕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变化的金融服务需求,有效运用金融手段纾解社会民生痛点难点,深入推进智慧柜台、黔农驿站、智慧乡村、智慧医院、智慧学校的建设。

  解好助力脱贫攻坚的新题。2020年,在全州农信率先推出“新市民家园”计划,将支行及普惠金融服务点搬迁至新市民集中安置区。以党建引领、金融赋能为抓手,及时将金融服务融入社区治理中。完成 21435 户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建档评级,推出“安居贷”等信贷产品,发放各类贷款2.15亿元。

  解好助推乡村振兴的新题。以金融助推乡村振兴为统揽,将乡村振兴作为重大发展战略机遇。严格贯彻落实各项惠民利企金融政策及货币直达工具,有效发挥体制机制活、网点人员多、方便灵活决策快等优势,通过建载体、新模式,优渠道,积极融入特色产业、基础建设等发展重点领域,渗透到文化旅游、农旅结合等重点项目。

  解好创新金融服务新题。依托省联社平台,积极发挥小法人优势,深入推进智慧柜台、黔农驿站、智慧乡村建设及村村通转型升级。将“村村通”转型升级融入乡村治理,持续推进数字化服务水平提升。研发“乡情通”服务平台,探索了农民工金融服务的新模式,非金融服务场景更加广阔,党建互联共建载体日益丰富。深化了情感驱动,更填补外出务工人员关切老人、孩子的牵挂,寄托心系家乡的情怀。

  截止2020年末,兴义市农商行各项资产增长50.91%,负债增长51.42%,各项存款增长44.01%,各项贷款增长56.88%,存贷款市场份额稳居全市银行业前列;涉农贷款增长68.29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90.21%;农户小额贷款增长155.54%,户数增长1.99万户,贷款面上升13个百分点,规模持续增长,结构不断向优,发展更加稳健,底气更加十足。(魏天勋)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