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茅台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茅台70年发展历程理论与实践”等主题进行集中研讨。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丁雄军主持学习并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静仁、卓玛才让、段建桦、万波、刘刚、吴浩军,总工程师王莉;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钟正强、涂华彬、王晓维,监事会主席游亚林围绕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

丁雄军主持研讨会并发言

  丁雄军主持研讨会并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并转化为推动茅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自1951年茅台国营至今,从39名员工、75吨产能的小作坊起步,由三家小作坊发展成为今天的中国白酒头部领军企业和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茅台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在70周年以及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上市20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上,要更为深刻地认识到,茅台从1951年出发走到今天,要感恩“四老”——老天爷、老祖宗、老领导和老百姓;要更为深刻地认识到,茅台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既非单纯数字的变化,也非厂容厂貌的变迁,这是茅台由内而外的全方位塑造与升华,是质的飞跃。茅台的成长,是这个伟大时代创造的奇迹。全体茅台人,要立足茅台辉煌70年新起点,深入学习回顾茅台70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从中汲取经验、收获启示、寻求启迪,广泛凝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强大合力,更好地推动茅台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会议指出,茅台要把中国酒文化发挥到极致,要从“人”系列、“文”系列、“物”系列、“艺”系列、“礼”系列、“节”系列、“和”系列、“史”系列、“器”系列等九个方面着手,实现对茅台文化全方位、多角度的挖掘和阐释,持续丰富茅台文化内涵和外延,实现文化赋能茅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全体茅台人要继续发扬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敢为人先的开拓勇气、尊重自然的敬畏之心、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应对变局、开创新局,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茅台集团、茅台酒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学习。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