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8日电(袁堇峰) 28日,贵阳市乌当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活动,达成16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161亿元。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签约仪式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

  签约现场,选取了新天电子元器件产业园、乌当区火石坡特色食品生态园、贵州威康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中高端大健康食品生产基地、年产1万吨速冻食品加工等5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签约金额38.5亿元。涉及装备制造、生态特色食品、新型建材等产业。

  乌当区始终把新型工业化作为“四个轮子”的主驱动轮,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任务、第一推动力、第一工程,紧扣工业企业、工业产业、工业园区三个重点,瞄准一个千亿级、三个百亿级园区建设目标,做大做强医药和医疗器械制造、装备和电子信息制造、特色食品加工三大优势主导产业,全力推动乌当区产业大招商实现大突破,为“强省会”行动贡献乌当力度,为高质量建设“美丽乌当·活力新城”提供重要支撑。

  今年以来,乌当区坚持把产业大招商作为优化经济结构、提升产业优势的重要举措。该区的招商工作一是以上率下,凝聚合力抓招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率队赴省外招商10次,对接优质企业30余家;二是有的放矢,科学精准抓招商。紧扣“建链、延链、强链、补链”思路,谋划了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项目。截止目前,接待企业咨询、考察、洽谈200余次,已签约项目10个,拟签约项目10个,重点在谈项目44个;三是平台搭建,精准精细抓招商。围绕数博会、西洽会、苏商入黔、浙商入黔、产业园区大会、民企招商等省、市重大招商活动,“走出去”搭建优质平台,为知名企业、行业龙头企业“请进来”打造良打造良好环境。

  对下步工作,乌当区将强化统筹调度,对项目建设中企业反馈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及时协调和解决;同时加强沟通协作,扎实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都能如期建成投产;做好保障服务,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切实解决好项目投产运营中各个方面的问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