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在调度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12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来到省应急管理厅,视频调度全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强,副省长贾利军参加。

  在听取全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情况汇报后,李炳军视频连线威宁县政府、雷山县政府、万山区供电局、毕威高速交警大队,详细了解受灾群众救助、木质连片村寨消防安全、群众取暖安全、电力供应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保畅通等情况,慰问一线执勤值守人员。李炳军指出,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骤降,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保持备战状态,逐级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各项应对处置工作。

  李炳军强调,要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及时研究和应对天气变化。要切实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位落实管控措施,严防冰雪凝冻引发重大交通安全事故。要密切关注铁路、航空等运输情况,一旦出现大面积延误,要妥善做好滞留旅客安置服务。要提高煤电气讯保供能力,加强设施检查检测和运行维护,做好能源调度和保暖保供。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狠抓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加强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加大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保障力度。要加强农业灾害应对处置,降低低温天气对农业、畜牧业的不利影响。要严格应急值守和处突准备,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强化抢险救援准备,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市(州)。(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