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舍雪山滑雪场造雪作业。姜宁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7日电(姜宁)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期贵州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位于贵州六盘水市水城野玉海景区的玉舍雪山滑雪场,利用降温契机,紧锣密鼓开启造雪作业,全力为2023年底的新滑雪季做好准备。

玉舍雪山滑雪场造雪作业。姜宁 摄

  走进玉舍雪山滑雪场,只见数台大功率人工造雪机依次分布于雪场及山坡雪道上,伴随着机器轰鸣声,晶莹的“雪花”不断喷薄而出。整个雪场白雾弥漫、雪尘飞扬,在雾气的笼罩下宛如冰雪般的童话世界。据介绍,为抢抓造雪气候窗口期,滑雪场从11月初就开始谋划,成立造雪专班,提前进行设备检修维护,为造雪创造了有力条件。

玉舍雪山滑雪场资料图。姜宁 摄

  “玉舍雪山滑雪场于12月16日夜间开始全面造雪,截至目前,积雪厚度已达70公分,已满足滑雪需求。”水城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康振宇介绍,为让游客拥有更优质的滑雪体验,玉舍雪山滑雪场造雪部门“马力全开”,持续开展人工造雪作业,预计12月20日即可开门迎客,迎接广大滑雪爱好者光临体验。

玉舍雪山滑雪场资料图。姜宁 摄

  作为全国纬度最低、贵州第一家高山滑雪场,玉舍雪山滑雪场共有5条雪道,其中初级雪道1条、中级雪道3条、高级雪道1条。滑雪场从美国、加拿大等国引进59台人工造雪机,并与东北知名滑雪学校合作,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滑雪教学服务。滑雪场内主要有双板、单板、雪上飞碟、戏雪、夜滑等滑雪项目,能同时容纳滑雪爱好者3500人,日接待游客量达12000人次。

百车河温泉。姜宁 摄

  为预热今冬滑雪季,滑雪场自11月13日在电商平台上架“滑雪+温泉”早鸟票产品,目前已实现400万元销售收入。

  康振宇介绍说,今年以来,公司深挖全区旅游资源整合,依托抖音,美团,携程等电商平台,将玉舍雪山观光小火车,百车河温泉,区内各星级酒店等业态组成套票,让广大游客能充分体验中国凉都,康养水城旅游资源的同时,更大程度的让利于游客。

玉舍雪山观光小火车。姜宁 摄

  据介绍,今年新滑雪季,玉舍雪山滑雪场还将谋划开展滑雪运动进校园、冰雪民族秀、家庭趣味冰雪运动会等活动,并开通高铁站、汽车站直达滑雪场的滑雪直通车,优化广大游客的滑雪体验,进一步促进冰雪运动在西南山区的持续普及和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