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山滑雪场

  梅花山国际滑雪场

  到梅花山去滑雪,空灵的南国冰雪城巍峨梅花山,平静而秀丽。在这里,你可尽情徜徉雪山,自由翱翔在仙境般的冰雪童话世界里,让心灵的宁静变得更加清澈。

  梅花山国际滑雪场位于乌蒙山腹地的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西郊,海拔2300米左右,是目前西南最大的滑雪场。冬天的梅花山就像如梦似幻的仙境,又像一幅天然的水墨山水画,云雾中山峦若隐若现,天空中白雪洋洋洒洒,漫天飞舞,山林相映成景,美不胜收。在这里,远离尘世喧嚣,投入大山的怀抱之中,在惊险刺激中体验乌蒙磅礴的雄浑与壮美。人们在雪地上跑来跑去,欢呼声、嬉闹声在这雪白的世界回荡,云海在脚下蔓延流动,在这寒冷的冬天让人感受到狂热的力量。在这里,手持滑雪杖,脚踏滑雪板,深吸一口气,与天地相拥,与雪共舞,在这冰雪童话的世界尽情滑翔,让人感受生命的激情与活力。

  在我国南方,雪是稀罕的,鲜见的。就算有时有幸看见下雪,也是“轻描淡写”,恍恍惚惚便不见了。而梅花山的雪却是恣意的,潇洒的,豪迈的,让人好像置身千里冰封的北国。在这低纬度的天然滑雪场,感悟着眼前的“山舞银蛇,原驰蜡象”,人与自然交相辉映,浑然一体,打破冰封凛冬的沉寂,仿佛置身于“北国风光”之境。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昂首看天,伸手摸云,如临仙界一样,腾云驾雾般撑起雪杖,只觉两耳生风,纵情驰骋于浩瀚天地间。

  滑雪是勇敢者的游戏,是征服大自然的体验。在雪山之巅感受速度与激情,在雪道上,驾驭滑板,在运动中平衡,在平衡中前行,领略滑行的美感。每一次上雪道都是对自己的挑战,也是一种自我历练,在寒冷的大自然中搏击风雪,搏击自己的恐惧。当你真正能够驾驭脚下的雪板时,会再一次领略到驾驭人生的无穷乐趣。

  这几年来,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按照发展低纬度高、海拔滑雪运动的思路,以雪为舞台,上演着各具特色的“剧目”。以“冰雪童话”为主题的滑雪场为人们提供了“山中滑雪,山上戏水,山下畅游”的独特乐趣。而世界最长同路径山地索道梅花山索道,则是给人们带来高空穿越湿地湖泊、峰丛峡谷的新奇体验和立体直观多角度接触大自然的独特视角,每年来这里游玩的人们络绎不绝。如今,在这里,以雪为舞台的旅游业的兴起,使“冷资源”正成为“热效应”,冰雪运动、冰雪旅游逐渐成为中国凉都·六盘水的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到梅花山去滑雪,在莽莽苍苍的群山峻岭,远离城市的喧闹,自由翱翔于雪山之上,领略无限的宽广与巨大的震撼。在这里,滑雪便是一种心灵的净化,在白雪皑皑的童话世界里,享受天然氧吧带来的静谧与惬意,在自然中淡泊,在空灵中清净,心灵一定能够得到净化与洗涤。(王华)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