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金融、生态环境保护、煤矿安全监管等工作

  11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金融、生态环境保护、煤矿安全监管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推动金融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对“四新”“四化”“六大产业基地”等重大战略、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创新方法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优化产业基金运行模式,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要切实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支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致信精神,强化开放意识,用好进博会平台,不断提高贵州各类开放平台市场化、专业化水平,以高水平开放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加强我省万山汞矿等工业遗产整体性保护管理,为工业文化传承发展作出贵州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底线任务,以坚决态度、扎实作风,巩固提升良好生态环境优势。要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开展排查整治,系统性解决同类型问题。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煤矿安全是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全面加强煤矿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加快提升监管队伍专业化水平,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要敢于动真碰硬,严肃查处各类问题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优化安全监管机制,突出科学监管、精准处置,不断提升煤矿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