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贵阳市检查春节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坚守岗位的全省广大干部职工和一线劳动者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省领导李再勇、胡忠雄、郭瑞民参加有关活动。

  谌贻琴来到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听取安保维稳、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并视频连线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以及铁路公安、高速公路交警、基层公安派出所,亲切慰问公安干警,检查应急值守等相关工作情况。看到大家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认真负责,各项工作扎实有序,谌贻琴十分高兴。她指出,过去一年,公安、应急等战线的同志工作很努力、很辛苦、很有成效,大家多一点辛勤付出,老百姓生活就更安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更强。要强化应急值守、安保维稳、交通安全等工作,周密制定方案,一旦发现危险苗头,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处置到位,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各地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层层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等工作,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贵阳龙洞堡机场旅客络绎不绝、运行平稳有序。谌贻琴来到机场航站区运行控制中心、T3航站楼,实地察看机场疫情防控、智慧安检、自助值机等情况。她强调,机场是重要交通站点,疫情防控一点都大意不得。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整合资源力量,优化工作流程,合理设置检测区域,把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牢牢守好入省关口,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称心的出行环境。

  为了让全省人民过上一个温暖明亮的春节,不少电力职工仍然坚守一线。谌贻琴专程来到贵州电网公司,与地市调度台连线,检查春节期间电力运行、供应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她指出,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电力保供是一项重大的民生问题。春节正值用电高峰,要多措并举保障电力供应,优化电力运行调度,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电网稳定运行,千方百计做好保供电、保生产、保民生工作,让全省人民温暖过冬、幸福过节。

  新路口农贸市场和周边商贸街充溢着浓浓年味。谌贻琴走到几个摊位,与商家亲切交谈,询问年货供销、价格等情况,与大家互致新年问候,叮嘱市场负责人要抓好市场管理、加强食品监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让广大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谌贻琴还慰问了一线环卫工人和基层民警,向他们赠送慰问品,感谢大家为城市发展作出的贡献,勉励大家继续当好“城市美容师”“城市守护者”,叮嘱有关方面要更加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工作者,齐心协力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在检查慰问中,谌贻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各项安全稳定措施想得更细、抓得更实、做得更严,确保全省大局和谐平安稳定,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着力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群众就医、供应、通行等方面也要全面跟上,保障好人民生命安全和基本生活需要。要积极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推广健康生活方式,让群众欢乐过年、健康过年。

  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