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8日电 (记者 石小杰)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IABSE)当地时间17日晚在瑞士苏黎世举行2022年杰出结构奖颁奖典礼,贵州平塘大桥荣获“杰出基础设施奖”。

  平塘大桥设计单位技术负责人、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健表示,此次获奖是平塘大桥项目继2021年获得国际桥梁大会(IBC)“古斯塔夫·林德撒尔奖”和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FIDIC)全球工程项目“杰出奖”之后,再次获得国际知名奖项。“平塘大桥包揽这三项大奖,赢得了国际桥梁工程项目奖的‘大满贯。’”

  平塘大桥是平塘至罗甸高速公路跨越槽渡河大峡谷的一座特大桥梁,为主跨2×550米三塔双索面钢混组合梁斜拉桥,是世界第一高混凝土桥塔,由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平塘大桥于2016年4月29日开工建设,2019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