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贵州高速路上的积雪。 龙安州 摄

  中新网贵阳2月22日电 (周燕玲)贵州省气象台22日消息,2月21日8时至22日8时,贵州77个县(市、区)出现小雪或雨夹雪,铜仁万山12厘米为最深,且76个县(市、区)最低气温均在0℃及以下。

  2月18日夜间开始,贵州局地开始出现低温雪凝天气过程,且低温雪凝天气仍将持续,贵州省防凝冻指挥部办公室于2月21日10时启动了抗凝冻Ⅳ级应急响应。

  截至22日9时10分,受低温凝冻天气影响,贵州采取交通临时管制措施的高速公路共90处,贵州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滞留736台车辆,主要集中在大兴、大龙、新寨、生机出省服务区,正在等待云南和湖南境内撒盐除冰后,恢复交通。

  图为贵州高速路上的积雪。 龙安州 摄

  翻看贵州网友的朋友圈,几乎都是“白茫茫一片”,不管是城市还是乡村田野都银装素裹。因2022年2月22日是星期二,也是虎年正月二十二,为此网友调侃:“‘史上最二’的日子实现了看雪自由”。

  也有不少人说:“这春天过得像冬天”“冬天的秋裤,在春天派上了用场”……

  图为贵州凯里市城区。 黄余芳 摄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2日中国南方大部地区仍有大范围阴雨雪天气,雨雪分界线将进一步南压至今冬最南端,贵州、湖南等地都将出现纯雪。23日起,南方降水范围将迅速收缩,多地阳光有望“露脸”,气温逐步回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