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贵州省代表团首场云连线集中采访活动现场。邵小芮摄

  图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贵州省代表团首场云连线集中采访活动现场。邵小芮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8日电 (宁南)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贵州省代表团首场云连线集中采访活动上,党的二十大代表、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表示,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为贵州实现教育医疗水平双提升,作出新的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近五年来,贵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取得了快速的进步和长足的进步。2021年,贵州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为45.7%,比2016年提高了12.7个百分点,现有本科在校生39.4万人,研究生3.2万人;本科高校教职工3.15万人,其中专任教师2.19万人。

  “我们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创新体系,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建立健全‘引、育、用、留’的人才工作机制,拿出真金白银,做好人才文章,推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梁贵友说,“贵州医科大学正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落实高校职责使命,主动融入国家的战略全局和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大局,立足贵州、扎根中国、面向世界,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据介绍,贵州医科大学目前在校学生26000人,硕士招生突破1000人,博士招生每年突破100名。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联袂开办的协和班,每期招生32名,按照“厚实人文素养、夯实专业基础、突出实践能力”的思路,其科学研究、团队建设、社会服务、合作办学等等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被赞“特色鲜明成效显著”。

  梁贵友表示,贵州医科大学将坚定办学自信,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医学事业接班人;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四个面向”,答好医学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考卷,办好人民满意的百年医科大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