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考察团贵州情况介绍暨招商推介会。 周燕玲 摄

  图为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考察团贵州情况介绍暨招商推介会。 周燕玲 摄

  中新网贵阳8月30日电 (周燕玲)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考察团贵州情况介绍暨招商推介会29日在贵阳举行。会上,多位海外侨胞表示,刚到贵州就收获了信心,期待未来几天收获机会,为祖国发展做贡献。

  此次考察团由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担任团长,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22位海外侨胞参加。推介会上,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李再勇汇报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情况。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蔡朝林作招商推介。

  数据显示,贵州GDP增速连续10年位居全国前列,高速公路综合密度升至全国前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8000公里;作为中国昔日的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贵州减贫人数、易地扶贫搬迁人数全国之最,923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92万民众搬出大山。

  在海外旅居多年的美国中美教育基金董事田长桉,2015年曾来过一次贵州,时隔7年他再次到访贵州后坦言,今天的贵州已撕掉千年绝对贫困的标签,蓝天白云映衬绿水青山,交通便利可通江达海,到处一派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副理事长、日本工程院院士任福继说,1999年曾来过一次贵州,这一次再来贵州用翻天覆地的变化来形容这里都不为过,回去后会讲好贵州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并建议用先进智能助推贵州数字经济做大做强。

  “贵州电力和人力资源具有很大的优势,不虚此行,已在贵州找到了一个理想的投资地。”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徐伟春坦言,此次考察团活动结束后还会再来贵州,并希望产业能在贵州落地。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朱小丹表示,这次来黔考察,考察团实地感受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海外侨胞代表收获了对祖国发展的信心、收获了在贵投资兴业的机会、收获了讲好中国故事的精彩素材,相信贵州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将积极协调海外侨胞,持续加大对贵州的支持力度,为贵州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贡献力量。

  据介绍,自2001年起,全国政协已邀请500多名杰出的海外华人华侨列席全国两会。2005年起,组织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到中国各省市区进行深度调研,旨在对调研地进行考察投资、牵线搭桥、宣传推介、献言建策,为当地发展贡献侨胞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