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贵阳12月29日电 (记者 蒲文思)贵州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主要数据成果显示,贵州省61.01%的土地坡度在25度以上,林地面积是耕地面积的三倍以上。

  记者29日从贵州省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消息。

  山高坡陡、地形破碎、土地利用情况复杂,是贵州省自然资源的本地现状。作为中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全境均系山岭与山间盆地构成的独特山地地貌,山地和丘陵占贵州全省国土面积的92.5%。

  从“三调”成果数据看,10年来,贵州省林地面积增加24.44%,森林覆盖率稳步提升,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向好。

  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厅长,贵州省第三次中国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文介绍,从“三调”成果数据看,贵州省61.01%的土地坡度在25度以上,6度及以下相对平缓土地仅占6.10%,超过70%的建设用地处于6度以上的坡地上。

  周文说,根据“三调”成果数据,贵州省耕地为5208.93万亩、林地16815.16万亩,林地面积是耕地面积的三倍以上。“三调”与“二调”相比较,耕地面积有所减少,主要原因是国家批准实施了25度以上坡耕地退耕还林。(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