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7日电(陈媛)近日,客户熊先生从贵州正安联社城关信用社主任冯首珍接过一沓崭新的人民币,满眼笑意不停致谢,激动地说:“我得赶紧把钱给老人家拿回去,她今天晚上总算能睡着觉了”。

  “请A039号客户到3号窗口办理业务”。号声未落,一对满面愁容的夫妻小心翼翼的递进来一个黑色塑料袋,试探性问到:“你帮我们看看这能换吗”?柜员王夏夏打开袋子一看,是一袋被火烧过的100元人民币 。

  熊先生是安场镇正江村村民,常年在外务工。这些钱是家中年过7旬老母亲攒了3年的养老钱。因常年积压在床底,已经全部受潮发霉,老人便想着将这25000人民币拿到火炉上烘烤去霉,却由于受热起火导致部分烧毁。“家中母亲为此事整日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大冬天连火也不烤了”,熊先生懊恼无助的念叨着。

  25000元现金散发出阵阵焦炭味,部分还粘黏在一起。

  城关信用社立即启用“应急窗口”,并向中国人民银行正安支行寻求帮助。六名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清理、分离,以求最大限度保持“火烧币”的完整性。历经7个小时,才完成清点并装袋签章。最终,成功为客户兑换23800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