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阳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抓好城市管网改造、燃气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有效应对处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灾害,确保全省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参加调研。

  在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炳军认真听取燃气管网建设和站点布局等情况汇报,强调要扎实做好燃气经营市场秩序整顿、管网站点建设维护等工作,确保燃气供应充足、管网运行稳定。在贵阳市管道天然气麦架门站,李炳军详细了解门站扩容和燃气输配送等建设运营情况,要求持续加强对管网设备的巡检维护,确保安全供气。在云岩区黄金路燃气危旧管改造项目现场,李炳军实地察看施工情况,要求加强项目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安全措施。他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燃气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统一部署,全面排查整治建设、经营、输送、使用等全链条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来到云岩区枣山大沟和南明区团坡大沟,李炳军实地察看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建设进度,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源头治理,加快雨污分流改造,统筹抓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工作,全力推动城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他指出,城市管网改造是新型城镇化“四改”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更加注重“里子”建设,在“隐绩”上下功夫,真正把老百姓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解决好。要抢抓国家支持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等重大机遇,精准谋划项目,全面准确摸清城市管网基本情况,加快推进燃气、供排水、通讯等危旧管网改造提升,确保应改尽改、能改快改。

  李炳军在调研中强调,近期我省多地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完善防灾救灾预案,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扎实抓好各类灾害应对处置。要加强道路交通巡查管理,切实保障道路畅通和道路安全。要统筹安排好煤电油气等保障供应,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做好困难群众兜底工作,最大限度减少雨雪冰冻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贵阳市、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