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0日电  7月19日,刚果(金)统促会贵州办事处主任林美香携副主任郭银冰、顾问张闪等,前往贵阳市花果园小区看望黄埔抗战老兵李文华。

  林美香与李老促膝交谈,详细了解李老身体近况,并转达刚果(金)统促会及办事处的问候。多次前往家中探望的林美香与李老俨然成了忘年交,他熟知李老是山东泰安人,此次除送上慰问金和时令水果,还特意给李老送去了他喜欢的山东口味食品。

  李文华老人作为贵州目前健在黄埔同学中年纪最长者,现年108岁,1935年入伍,后三次进入炮校受训,黄埔军校炮校(都匀)代训十六期20总队学生,毕业后先后任国军重炮10团上尉连长、突击总队炮兵连长、第8军少校副营长等职,曾赴卢沟桥配属二十九路军执行任务,后驻防九江要塞、支援滇西抗战、远赴缅甸密支那承运流弹重炮等。解放后,定居贵阳,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

  此次慰问活动,是刚果(金)统促会“助力贵州乡村振兴基金”成立不久即开展的敬老爱老公益活动。下一步,刚果(金)统促会将继续以助学、敬老等为内容的开展贵州公益行,积极助力贵州乡村振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