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0日电 (记者 张伟)在贵州省少工委的指导下,由浙江省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教育基金会向社会募集资金与全国青少年贵州活动营地联合开展的“红领巾心向党。好少年向黔进”暨金翅膀公益研学实践活动日前在贵阳举行,贵州部分易地扶贫搬迁学校的30名留守儿童将享受不一样的假期。

  金翅膀品牌项目是浙江省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教育基金会六大品牌项目之一,从2012年发展至今,10年来累计帮助了数以千计的贵州山区学生,项目涵盖了学校捐建、学校硬件提升、“金翅膀”奖教助学金、一对一结对帮扶等项目,本期助力贵州易地扶贫搬迁学校留守儿童夏令营研学实践活动是公益道路上的又一次新的探索。

  为期五天的活动中,30名学生代表将通过开展国防军事素养训练,品格教育学习,科普知识提升,交通、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等研学体验,不断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的机会,进一步融入社会、收获成长。

  开营仪式上,基金会马云佳勉励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希望孩子们都能拥有一双金翅膀,在蓝天白云中自由翱翔。

  全国青少年贵州活动营地主任刘敏为夏令营授营旗,并表示全国青少年贵州活动营地始终坚持五育并举,引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己任,切实把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落到实处。(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