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公报发布后,第一时间在部机关工作群和部微信公众号转发,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11月12日,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省委统战部机关干部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新闻发布会情况,进行了深入学习。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省委统战部二处(民族宗教工作处)处长熊春国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党全面总结经验、广泛凝聚共识、激发奋进斗志,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阔步迈进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民族问题始终是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重大问题,民族工作始终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成就的新起点,面对“两个大局”,民族工作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主线,坚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努力开创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统战部一处(民主党派工作处)副处长李凌燕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在“中国之治”的征途中写下新的篇章。全会全面回顾总结凝炼了百年奋斗积累的珍贵历史经验,其中之一是坚持统一战线。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推动建立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贯彻落实好“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多党合作方针,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坚定践行者、忠实维护者、有力推动者,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守正创新、蓬勃发展,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