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今年以来,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烟草专卖局坚持学史力行,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始终将“为烟农办事”“为客户解题”“为社会服务”贯穿始终,不断探索新型服务模式,用实际行动诠释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持续履行新时代烟草人的社会责任。

  铆足“合”力 脱“赢”而出

  “疫情原因出门赚不到钱,家里的老人身体又不好,村里组织种烟,就尝试撸起袖子干,没想到比我预期挣得多。”坪上镇坪上村猴子湾组村民张家友笑呵呵的说到。

  普定县烟草专卖局深入推进“党建+服务+业务”融合,聚焦烟农的急难愁盼,采取精准有效的措施铆足合力,利用烤烟种植产业优势,倾力与政府部门、金融部门积极沟通达成合作,有序推进无息烟用物资贷款、低息生产劳作贷款及农业产值保险项目顺利投入使用,并不定期组织开展廉政督查,熟悉掌握各环节烟叶动态,做到烟农诉求有回应、烟农难题有解法,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广大烟农的心坎上。

  “现在种烟,前期土地有政府协调、资金有烟草公司帮忙解决,真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和你们这些好党员呀,李师,明年我还要接着种”。烟农张建对前来指导他的技术员坚定的说到。

  “码”上出手 “赢”刃有余

  “喂,陶经理,我的店里来了一个人帮我们免费办理无息贷款,问我家的烟证档位、身份证等信息,说是你们烟草公司的,有没有这件事呀。”马官镇金荷村荷包组零售客户罗贤玲机警的拨通了客户经理的电话。

  普定县烟草专卖局集思广益、精细筹划,积极探索互联网+防骗监管模式,创建 “云上码”,建立客服员专属“电子名片”作为身份识别标志,通过“电子名片”精准识别客服员、稽查员身份信息。并针对信息采集环节出错的问题可扫码进行搜索问答,码”上就能快速精准找到问题的解决方式。“云名片”为零售客户“赢”得了时间、“抢救”了经济,纷纷获得一致好评。

  拟好“清单”赢在“未”来

  针对未成人对卷烟猎奇心理不断高涨,普定县局及时联系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教育局、关工委等多家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制定《“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方案》,迅速成立“守护成长”专班,联合开展守护行动。

  “自从你们开展校园周边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宣传后,已看不到周边烟铺再向学生销售香烟,校园内也没有发现学生的抽烟行为”。普定县第三中学的李老师高兴的说到。公司通过线上进融媒、线下进校园宣传方式,向未成年人介绍吸食卷烟危害,针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重新修订《安顺市普定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化布局实施办法》,增设辖区幼儿园周边零售点准入限制的法律条款,建立台账,全面完成“排查清理单”任务,共同守护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环境,助赢“未”来。

  普定县烟草专卖局围绕“十四五”发展方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先后成立了“黔彩先锋队”“希望服务团”两个团队,引导全员投身于帮扶事业,在文明出行交通志愿者服务、森林防火宣传、义务献血、宜居乡村文明创建、贫困户帮扶、助力下一代等活动中都能看到普定烟草员工的身影,他们将用热血续写烟草人的故事,用诚意衬托民心的希望,用力量守护群众的利益。(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