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热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中引发了热议。

  大家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中国共产党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决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善于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政治自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各民主党派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弘扬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民革省委表示,将在全省民革组织中迅速掀起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与学习中共伟大建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共党史结合起来,同强化自身建设和扎实推进参政履职工作结合起来,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全省民革党员,为促进新时期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促进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早日实现,努力作出新贡献。

  民盟省委表示,将弘扬民盟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盟员和所联系群众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全面贯彻落实民盟中央、中共贵州省委各项部署要求相结合。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创新的突破口,不断完善思路、改进工作,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贵州民盟的力量。

  民建省委表示,要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引导广大会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紧扣中共贵州省委关注的重点问题、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聚焦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进省委表示,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迅速在全省各级民进组织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广大民进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与中共中央、中共贵州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助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民进应有的贡献。

  农工党省委表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主动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增强历史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努力奋斗,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致公党省委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将全会精神覆盖到全省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在全会精神中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和聚力方向,围绕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分发挥“侨海”特色和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建言咨政能力和水平。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在时代大考中交出致公党省委出色答卷。

  九三学社省委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上积极履行参政党的职能,不断取得高质量的履职成果。

  省工商联表示,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立足职能职责,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解决民营企业、商(协)会在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助力我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好新的赶考路。

  无党派人士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中,发挥人才智力优势,自觉聚焦科技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更好地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